Thursday, March 19, 2009

马华,你的名字叫懦弱?

最近,马华被骂得好惨。

且看两位辩坛中的前辈如何看待这件事的:

凌国文:

http://lengkekmu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8.html

翁总,快和不道德的甲州首长说拜拜!

我们都知道翁诗杰是马华公会史上最注重道德的总会长,就像我们都知道妈妈是女人一样的道理。

为了捍卫道德水平,翁总可以横眉冷对千多位将蔡细历送上署理主席位子的党中央代表!

为了守护道德领土,翁总能够以大无畏的精神,无惧被党员“包围起来剿灭”!

为了灌输道德观念,翁总奉行嫉恶如仇的作风,痛斥口交是比不道德更严重的“犯法的事情”!

对于道德水平的坚持与斗争,翁总认第二,谁敢认第一?在世风日下的年代,要寻找捍卫社会道德最后防线的中流砥柱,舍翁总取谁?



日前,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被巫统纪律局判定涉及不道德的金钱政治,被撤销参选巫统署理主席的资格。

金钱政治,是腐败腐坏腐烂腐臭的一个较为文艺及专业的别称,乃政坛一切不道德行为之母,邪恶程度就算比不上偷情口交,亦不远矣。

雪州大臣卡立涉嫌盗用公款买了46头牛,与翁总同样很有道德的基尔马上跳出来呼吁前者辞职;甲州首长证据确凿涉及贿选,不但没有人呼吁他辞职,反而连候任首相也公开保证他的首长职位不受影响。

买牛竟然比贿选更没有道德?面对如此是非颠倒的荒唐事,我恳请道德斗士翁诗杰总会长,敢怒敢言站出来匡扶正义,弘扬道德!翁总不能容忍与背妻开房者共存,肯定也难以忍受与台底交易者共荣!

翁总身为与巫统平起平坐的国阵第二大党的唯一领头羊,我斗胆向翁总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公开呼吁莫哈末阿里辞去马六甲首席部长的职位。既然进行口交的人没有资格担任官职,涉及贿选的人更加不能享有权力。口交的人一旦官职在手,极可能运用手上的资源继续回到同样的房间重复同样的事情;贿选的人一旦续掌大权,更有可能为了保住权位而滥用资源行使最擅长的手段。

不过,第一项建议实践的难度过高,所以翁总可以考虑以下第二项建议:

指示马六甲州行政议员拿督颜天禄和薛亚朝辞职退出由违反道德者领导的州政府,并下令所有马华甲州议员与没有道德的甲州首长划清界限,以保马华冰清玉洁之躯。

不作强权应声虫的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魏家祥博士,应该全力辅佐翁总,齐心协力完成这场捍卫道德的关键战役。

翁总和魏博士千万别拘泥于门户之见,因为违反道德者不是自家党员,所以就默许道德被蹂躏。须知捍卫道德是不能只扫门前雪的。

翁总也千万不能因为要拼经济,所以就不问世事,对违反道德的行径视而不见。须知面包诚可贵,道德价更高。

言教我们听得多了,现在摆在眼前的,是一个让翁总进行身教的历史契机!倘若翁总可以一如既往地展现其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道德情操,我们一定会认同,马华公会是我国史上最有道德的政党,翁总是马华公会史上最有道德的总会长!



曾经和现在都在热血沸腾的国家青年: ah lam

http://subang2020.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9.html

你要我怎样?!!


马华, 一直是华社论坛针对的对象. 将心比心, 如果我是马华的领袖, 我肯定会大喊: “ 这样也不对, 那样也不对, 你们想要我怎样?!!!”


如果我是马华领导, 我会这样想:


我们都派出了博士级人马处理华教问题. 这位代表为人和蔼可亲, 又有学历, 你们还想怎样?己于人对华小的拨款有增无减, 为什么老是要拿华小与国小做比较? 华小的成绩有目共睹, 尤其是数理科目的成绩一直是最标青的, 为什么还要吵? 用什么语言教数理我们华裔还不是一样行吗?


华教师资问题, 你想变好就变好吗? 你来变变看啦!


经过我们的努力申请终于有这么多间华小得以新建, 为什么只看问题不看成果? 华小干捞问题, 我们老大排除万难, 不怕死的为华教出头, 连死都不怕, 你们还想怎样? 哪个政党有博士级的教育副部长吗? 为什么你们不深感荣幸, 而且还要我倒台? 难道你们要派山芭出来的九洞阿姑当教育副部长才甘愿吗?


天降大任, 必先苦其心智, 勞其筋骨这是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的道德观念与智慧, 我们华教才受到那么些的挫折, 小小的不平, 为什么就是喜欢吵我们? 为什么就不能把折磨当磨练, 把悲愤化为力量呢? 你看看, 华小里头的学生们, 多么的专心上课, 多么的知恩途报, 为什么就是你们这些外人就是喜欢手指指?!


你想要我怎样?!


我们华人说啊, 有国才有家, 家和万事兴.

要不是马华忍辱负重地稳定国阵这个大家庭, 你们会安居乐业, 百花齐放吗?


你们以为老二好当吗? 吃力不讨好的位置, 说难听点, 这烂摊子, 送都没有人要. 我不是说我们马华有多伟大, 可是, 为了乡亲父老的福泽, 我们都不计较了, 偏偏就是遭人白眼, 我高兴吗我?


再来, 要不是我在老大旁边眼明手快的抢到一些资源分发给华社, 你们现在还有力气在这里对我大声讲话? 要抢吃, 就要有精力, 我当然要比你们吃好住好, 这是基本条件, 基本逻辑, 你们可以公平一点, 从容一点, 目光放远一点好吗?


白狗偷吃黑狗当灾, 为什么老是老大大了便, 你们要我去擦他屁股? 他老大高兴要剑拔弩张, 有砍到你, 射到你吗? 况且又不是我犯错? 为什么就是要骂我? 难到也要我举盾反击吗? 都说了, 家和万事兴, 我们一直吞生下气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我们华社的生活得以安宁? 我们都是一家人, 为什么就是要自相残杀? 正所谓枪打出头鸟, 我们马华锻炼了60年的缩头功, 功力之深,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会欣赏? 你看老大想学都学不来呢! 伸头又死, 缩头你们又不满意, 你想要我怎样?!


以前的马华老板你们不喜欢, 现在换了新老板你们又嫌弃? 你想要我怎样?!


以前的领导喜欢老树盘根, 你们不喜欢, 现在领导层, 迎新去旧, 你们又有怨言, 你想要我怎样?!

大道起价, 物价上涨, 国家经济危机, 失业率偏高, 这又关我们马华什么事? 这些部门又不是我们掌管. 你想要我怎样?!


人家火箭,党月亮, 眼睛执政, 推出新政策, 这是他们的事嘛, 我们都还没有机会执政一个州属,实拿马华与他们比较, 这公平吗?与其浪费人力物力与时间, 不如放长双眼, 看他们怎样死, 然后我们从中学习, 不是更容易吗? 不然, 你想要我怎样?!


人家黄洁冰丑闻事件, 我们都没有落井下石; 人家病老虎被人围攻, 我们又没有乘机踩两脚; 人家还不够好人吗? 不然你还想人家怎样?!


政治是很难明白的, 你懂吗? 如果你不懂就不要乱乱批评. 就是知道你们不懂所以我们才一直告诉你们, 请投我们一票, 让我们代表华社在马来西亚争取更好的待遇. 你看看啦, 以前有多少华人家里有电视机? 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电脑咯, 难到你们的生活水平不再提升吗? 你看, 有我们60, 华社进步了60, 这还不够吗? 你还想要我怎样?!


刊登于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525

为何要处处针对马华?

凶凶利利的牙 | 3月19日 中午12点45分


------------------------------------------------------------------------------------------------------------------


两个人,两个看似不同的立场。

大家觉得他们有没有相似之处呢?


Ps: 无论是谁在位,总有批不完的弊病。

毕竟60年的老党,执了60年的政,以为一直当缩头乌龟,天下就会永远太平了。

盘根接错的问题,永远是解决不完的。

但最基本,请让我们看到你想改变的决心。


别再内斗了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