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又來推薦一篇文章啦~

寂寞这段旅程

原文摘自: A Village Boy Diary

http://www.wretch.cc/blog/lokido/22701345


小表弟曾经告诉我,他很怕寂寞。

我想,我也害怕寂寞;我想不只你我,很多人都害怕寂寞。

黑夜降临后,一个人在无人的空间,细细聆听,几乎还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那一种寂静,那一种落寞,是让人很难过的。

但是害怕,又能怎么样呢?

我们人也害怕火,生物的本性本来就是害怕火的,动物感触到火苗会逃开,我们感受到灼痛会闪避。

但是,我们害怕,不代表我们不用面对;

我们害怕,不代表我们就可以远离。

火,还是在我们周遭不是吗?只是我们善用了它,我们取了火可以给我们的好处,制止火变成一种可怕的景象。

寂寞也一样,善用寂寞,其实很多时候是可以反光自照,想一想自己这一路走来是怎么样的滋味;

又或者可以沉思,想想自己的未来,想想自己的家人情人朋友...



寂寞,其实就是让自己走入自己的一段旅程。

只要不让寂寞扰乱了你的日常生活,制止得当的话,寂寞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如果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会发现寂寞就像女生的月经一样,会定时地找上门。

下一次它来的时候,也许你已经不怕了,可能还会说:

嗨,你来啦?!



------------------------------------------------------------------------------------------------

嗨寂寞~ 歡迎你來喲~

呵呵,就是要這樣豁達 =)

2 comments:

vivian said...

我们害怕,不代表我们不用面对;

我们害怕,不代表我们就可以远离.

totally agree!!!

Anonymous said...

:)

c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