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红红的太阳

还记得这首歌吗?


紅紅的太陽 Hong Hong De Tai Yang - 十月合唱團


作詞:高德華 作曲:高德華 編曲:詹凌駕

甚麼時候我才能學會飛翔 在萬里無雲的天空裡昂揚
世界竟是如此的寬廣   印入眼底的是紅紅的太陽
請讓我就這樣的學會飛翔 在你的天空裡盡情的翱翔
生命在此刻不斷的成長  你就是我那紅紅的太陽

你就是我那紅紅的太陽  紅紅的太陽 喔
融化我心頭的滄桑
你就是我那紅紅的太陽  紅紅的太陽 喔
你讓我忘卻了憂傷

回頭望一望走過的路是那麼漫長
好多的心事是我沈重的行囊
黑暗之中我已迷失了方向
絕望的前方是你溫柔的光


这首歌,记得是第一届马大下乡服务计划来巴罗办camp的营歌。
还有第二届的《爱》、还有很多很多歌(突然忘了其他的歌名)。。。
红红的太阳这首歌,给我的震撼是很大的。
他让当年年小(5年级)的我,认识到朋友是什么,更了解到群体生活原来是那么有魅力的。
那时候,唱着、跳着、玩闹着,我们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事物,也认识到了除了自己学以外的大哥哥和大姐姐。
他,让我看到,青春是怎么一回事,友情是怎么一回事,成长是怎么一回事。
第一届的马大下乡服务计划,让我看到了马大,认识到了“啊,原来大学是很好玩的(所以我要好好读书,努力考上大学)。”
第一届的马大下乡服务计划,也让我看到了童军。 哇!营火会怎么那么壮观! 童军好cool!
第一届的马大下乡服务计划, 是跨年的,是热热烈烈地迎接新的一年。

我想,camp过后,我们的人生,多多少少有了一些改变。

有了姐姐哥哥的鼓励,我们更加勇敢向前。
马大,也成为了我们想进的大学之一。

灿烂,是我们想拥有的青春。
真挚,是我们想拥抱的友情。
伟大,是我们想实现的梦想。

几年前,我成了下乡的大姐姐。不知道有没有改变小弟弟小妹妹的人生,可我觉得,能够让他们看看学校与电脑之外的世界,是种满足。

阿萱现在也成了马大下乡团的一员了,应该感触更深吧?

我妹妹现在也是下乡团的秘书了,我希翼他做的,也是去inspire更多的乡区小孩。

这是人生吧?曾经别人教(交)给了我们什么,我们拥抱它们,最后把这些再回馈给社会。人生,就是个cycle吧。

你有红红的太阳吗?他(们)是谁?
有时候,朋友不贵多,贵在知心。
越老,就越有感触。

哈哈~ 我是老人~~~~~~ =P



3 comments:

~庆~ said...

对,朋友不贵多但贵在知心...
可能有时朋友蛮多的
但试问到底有几个对我们是真心的
知心朋友难寻啊...
曾经有过珍贵的友情
但最后却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付出不一定会得到收获
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得到收获...

-siewchoon- said...

知心朋友难寻,就更需要用心的寻。

加油。
付出不一定需要期待收获的,不是吗?

那,也就无需强求了。

CCZ 868788~~~ said...

好令人怀念哦!!这两首歌让人印象深刻,也让有留下美好的回忆。的确,那时的生活营让我么体验了许多是一次,也像阿春说的,他成为了多数人向大学迈进的其中一个推动力,我也是其中之一,嘻嘻!!
那时候的我, 好羡慕哥哥姐姐们,也常常自问,我是否能像他们那样-上大学,认识更多的人,事,物,参加活动,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多年后的我。成功的上了大学,过了自己向往的大学生活,很感恩哥哥姐姐们,如今,我的好好把握接下来的一年,让它过得有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