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笑忘歌

任何人在拥有其诱人或充满魅力的人格面具的背后,也都会隐藏着他自己的阴影。

看到這段話突然很有感觸。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人前歡笑,人後獨自傷心

以前年少氣盛,有什麽不爽,喜歡當面對質。
鄙視背後說長道短的人
討厭人前人後兩個樣或者三個、四個樣的人

後來人長大了
出了社會/大學這個小社會
發現生活越來越不能瀟灑走一回
很多事情需要顧慮需要重視於是
很多煩惱逐一浮現

於是我們學會了人前人後兩個、三個、無數個樣
於是我們選擇了能輕鬆解決事情的
最。好。途。徑。
於是
當初那個想挑戰世界反對不公的自己

這樣
走。失。了。


生活很無奈
我們很慨忿但我們無能為力

無論如何
面對老朋友時
只要我還是我
你還是你
我們間不戴面具
真誠地侃侃而談開懷大笑

那樣
就夠了吧

心裡面小小電力的不足
人格上小小陰影的籠罩

都不是問題

因為有你們
我的未來才能更精彩

因為有你們
我的步伐才能更堅定

希望大家是這樣的朋友

越年輕交的的朋友,友情越真誠
我是如此相信著的
我是如此珍惜著的

大家保重
加油

新年快樂

2 comments:

vivian said...

really got feeling wen c ur blog.realitybis cruel so tt v nid 2 pretend n protect ourselves...no choice!miss u all nw wen c d sentences tt u highlight...
hope can meet u all at cny...

CCZ 868788~~~ said...

春,
的确, 在这个‘多次多彩’的小社会里,我们遇到了带着不同面具的人们,有的华丽,有的漂亮,有的丑陋,有的阴沉,也有的朴素。。。我们无法完美的辨认出么面具背后的真正面目,唯有用我们的感管与智慧才能使我们揭开谜底。。。。我不否认我们的敌人就在带着面具的人群当中,但我也相信,其中也会有我的朋友。。。。。还有一点想说,‘越年輕交的的朋友,友情越真誠’,我赞同这句话,但我相信我们也能在这小社会里寻找到真诚的有情。。。也许是我天真单纯吧!:-)